sleep之后拯救世界

阳光为浮冰撞出春天

|弘叶题石| 这辈子都别想分手


破镜重圆(小小的破镜也是破镜)
小狗次方的日常🌷



黄子弘凡和石凯冷战了。原本恨不得喝一口水都要跟男朋友分享的黄子已经四天没有发消息给石凯了,石凯也一点不联系他。两只小狗冷战了好几天。


为什么呢?事情推回到一周前。


石凯最近很焦虑,很烦躁。他觉得自己很笨,什么都处理不好。公司太小,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亲自去处理,可是大大小小的事情堆在了一起让他手忙脚乱的,他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天生情绪敏感的石凯止不住的烦躁,话也不怎么说了,压力挤得他封闭了自己。


黄子的事业蒸蒸日上,为了事业到处奔波,几乎没有停下来过,两个人见面的次数从几日一见到一周一见,现在一个月见一次都难。


情绪低落的时候他打过电话给黄子,可是每次要么就是工作人员说黄子在工作不方便接电话,要么就是黄子正在赶路转场,只能匆匆道别然后挂掉电话。


石凯浑浑噩噩地被工作拖着走,他好像迷失了,他找不到自己活着的意义了。情绪最最最低落的时候,他无意间看到了一条微博推送。


自己的粉丝跟黄子的粉丝又吵架了。两边谁都不让着谁。石凯看着那边的dw骂自己累赘,没有黄子优秀,不配跟他一起上节目…


本就害怕自己配不上黄子的石凯这一刻情绪出现了裂缝。他再也忍不住,在房间抱膝痛哭,伪装了这么多天的面具还是掉了下来。


他的黄子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那么优秀。像天上的一颗璀璨的星星,那么明亮却那么遥远。

自己好像真的配不上他了。


自己跟他在一起只会让他一直惦念着自己,让他工作分心,那怎么行。



那天晚上,他问黄子的工作人员确定了工作时间,找到黄子难得休息的时间发了信息。


-黄子 我们分手吧


黄子那边几乎秒回。


-?

-凯凯?

-大冒险吗?

-语音60‘s


刚回完信息,黄子的电话马上打了过来。


石凯此刻抑郁到了极点,想什么都是反面的。


黄子休息的时间还要在这打我的电话,你看这不是累赘是什么。


“凯凯,怎么了?我跟你讲啊,这种东西少发给我啊,我真的会生气的。”


“黄子,我认真的。”


听着电话那头冷静到可怕的声音,黄子慌了。


“不是凯凯,是我最近没有经常回来看你,你生气了?还是我做什么事情让你生气了?你告诉我,我改,我立刻改,改到你满意为止。”


“没有,我就是累了。黄子,我不想谈了。”


“肯定是我做错了,凯凯你告诉我好不好,你告诉我好不好。”


石凯听着那边一直在认错的黄子,情绪更加崩溃了,黄子什么都不知道还一直在给自己道歉这件事让他特别难受,他到底是一个多差劲的人啊。


“你没有错!你没有错!别再说自己错了呜呜…我就是不想谈了,我不爱你了,行了吗!我讨厌你,我真的很讨厌你,黄子弘凡!我一点也不想见到你!可以了吗?我现在看见你我就烦!”


黄子沉默了,刚休息下来就听到了石凯的咆哮,他也很迷茫。


一开始黄子觉得石凯需要自己冷静下来了,既然他不想自己来找他,那就顺了他的心吧。后来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



冷战的第六天晚上,石凯不知道自己跟黄子到底是什么关系,那天黄子没有答应分手,自己也没有再听下去,他觉得黄子肯定也想跟自己分手,不然怎么会一个星期都不联系自己了呢。


他早就想跟自己分手了吧。


石凯在心中自嘲着。


这几天石凯的状态还是很差,晚上经常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要不就是喝酒把自己灌得微醺再入睡。


凌晨睡得迷迷糊糊的石凯,隐隐感觉自己身后暖暖的,一股熟悉的安全感。困意上头,石凯也没管,只是习惯性的往身后靠,寻找最舒服的位置,不一会,石凯便睡沉了。


黄子看着蜷缩在自己怀里的石凯,轻轻的撩开他耳侧的头发,透着点点月光,黄子看到了石凯眼下淡淡的乌黑。


傻小子,不就一个星期吗,怎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


黄子叹了口气,还是把石凯圈在自己怀里,轻轻的靠着石凯的头进入了梦乡。


石凯难得睡了个好觉,以至于第二天睡到了中午,跟黄子冷战的这段时间一个好觉都没有。


醒的时候阳光透过窗帘洒在身上,暖暖的,感觉自己整个人被裹住。


等等?被裹住?


石凯看着自己腰上的手臂,脑子宕机了一瞬,猛的把那手臂一把推开,匆忙起身。


黄子被吵醒了,拿手揉着眼睛。感觉到我怀里人弹了起来,半只手撑起身,眯着眼睛看着石凯。


“怎么了…?”


“你…你怎么在这!”


“这是我家,这是我的床,我不在这,在哪?”


“可…可是我们不是分手了吗。”


“我答应了吗?还是我同意了?”


黄子清醒了,决定好好跟这小崽子好好聊一聊。


“说起这个,你要分手,可以!给个理由,给个可以忽悠我的理由,你要忽悠成功了,我现在立刻马上绝对走,而且走的一干二净,立刻消失。”


石凯看着盘腿坐在床上叉着腰的黄子,头上的毛还炸着,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因为…实在是…



太…太可爱了…


谁让这小子还穿着上次石凯买的小黄狗睡衣。一整个黄元元小朋友闹别扭现场。


之前见不到人只能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天又一天,此刻黄子就坐在床上,阳光充满了整个房间,他好像有点后悔了。


石凯盯着黄子的眼睛沉默了好久好久。两只小狗莫名其妙在床上互看。


“你说话啊,那天在电话里不是吼我吼得挺大声的吗,不是说讨厌我吗?怎么?讨厌我讨厌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石凯看着闹别扭的黄子,抽起自己的枕头就往黄子身上拍。


“对对对,我就是讨厌你,讨厌你,你这个讨厌鬼。”


黄子被打得往后倒,一只手撑在后面,一只手在前面胡乱挡着。


“凯凯饶命,凯凯饶命,诶,别打了别打了…”


眼前的黄子是那么鲜活,打着打着打累了,石凯就这样跪坐在床上,眼睛红红的。


黄子本来还转头避着枕头的袭击,一转回来就看见石凯嘴巴撅着,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黄子叹了口气,能怎么办呢,只能哄啊。


“来,男朋友抱。”


石凯本来还打算别扭一阵,一看到黄子张开双臂要抱自己,他就自暴自弃地倒进黄子怀里,把头死死埋在黄子肩上。


黄子顺了顺石凯的后背,捻起被子一角裹住自己和石凯,冬天即使开了暖气也还是需要保暖的,这个动作无异于给了石凯巨大的安全感。



“到底怎么了,凯凯,可以跟我讲讲吗。”


石凯不说话,回答他的是黄子腰间收紧的手。


“是因为我太久没回家看你了,你觉得不开心了对不对,想跟我分手是因为生气了对不对…”


黄子的声音温柔得在石凯心间麻酥酥的,荡起一圈圈涟漪。


“黄子…”


“诶,我在。”


“不分手了。”


“谁要跟你分手了,这辈子都别想分手。”



“你不会觉得我很累赘吗,我一点价值都给不了你。我那么差劲。”


听着石凯这话,黄子大概明白了为什么石凯那天会说出这样的话。原来是自己的问题,没有给到他该有的安全感。


他知道石凯情绪很敏感,他们都是相同的人。


石凯看起来自由如风,自自在在的,其实内心堆的事比谁都多。看起来不拘束于尘世之中,可谁不是被拖着走完人生的路。看起来不计较生活中的苦,那只不过是独自消化后露出的坦然罢了。


“哪有什么价值不价值的,我需要你,这就是我的答案。石凯,你什么时候才能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


冬天,阳光,两只小狗在床上抱了很久很久。





耶比耶比🫶🏻

应该大概可能差不多会有后续吧👀






评论(94)

热度(6148)

  1.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